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國事部講座 x 校內交換學生申請管道與經驗分享


10/28  藥學系國事部講座-

              校內交換學生申請管道與經驗分享






文/圖  林宜亭 湯惠如


學校提供暑假出國研習的目的是為了促進異國之間的學術交流並提升本校學生在外語方面的能力還有拓展我們的國際觀。


不同國家在教學風氣上有滿大的差異,像是演講中提到美國教授的優點是教學的熱忱、重視基礎及臨床的結合、在課堂中融入具體案例以幫助學習,還有教學模式的創新等。















在這裡簡單介紹大學部交換學生的相關訊息:與本校合作的兩間美國大學分別是南加州大學以及伊利諾大學在芝加哥的藥學院,這些暑期課程是由很多美國當地專業的藥師和教授進行指導,學長姊說老師們都很親切熱情,而且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兩間大學的領域有一些差別,南加州大學分成Regulatory science還有Clinical summer program,前者課程提供學生進修法規事務、臨床研究、和品質系統的管道,目標是為培養政府、學術界以及科學管理領域中未來的領導者。後者就是我們常聽到的臨床試驗的相關課程。另外,伊利諾大學則是比較著重於臨床試驗方面的課程,課程內容較南加州大學的Clinical summer program艱深,老師和學長姐建議大三以上的學生參加。課程都安排在七月初,為期約四周,每天上午九點到下午三點,以往的課程費用約在3000美元(含宿舍,不含機票以及生活支出),校內報名及繳交相關文件的時間是12月底前,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多多留意。



出國研習前,最重要的準備不外乎是英文!包括在校內甄選階段需要繳交的中、英自傳、讀書計劃、至少符合本系門檻的英文檢定證明,以及英文面試等,此外,還要自己積極練習聽說讀寫的能力,才能跟上在美國研習的上課進度!




學長姐們在研習後的收獲是更習慣專業英文的上課模式,還有和同時間也會參加研習的中國、韓國學生的人際互動,和美國藥師們的交流及討論,當然還有一個月在國外生活即上學的適應能力和經驗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